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纯水机中应用滤芯的种类分析

纯水机中应用滤芯的种类分析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4-28 11:17:42

  纯水机是一种采用多级滤芯进行水质净化处理的净水设备,处理多使用不添加化学物质的过滤、吸附、反渗透等物理方法。根据纯水机净水精度可以分为生活饮用型纯水机,也叫家用纯水机和可达到实验室纯净水质要求的实验室用纯水机两类。

        纯水机的功能就是过滤水中的漂浮物,重金属、细菌、病毒等都去除掉,医用纯水机价格它具较高的过滤技术,一般为五级过滤,笫一级为滤芯,笫二和笫三为活性炭,笫四级为RO逆渗透膜,笫五级为精致活性炭,主要用于改善口感,因此纯水机比较适合自来水污染较为严重的地区。

  1、 PP滤芯

  纯水机配件PP滤芯是高分子材料聚丙烯的简称,过滤精度为5-100um,由于它具有网状结构,对那些颗粒较大的杂质超拦截作用,来达到过滤铁锈,泥沙的目的。一般更换周期为3-6个月。

  2、活性炭滤芯

  活性炭一般是由椰壳,杏壳,煤,木屑通过特殊工艺制成的,活性炭的内部有着丰富的孔,孔的表面占整个活性炭面积的90%以上,活性炭正是通过这些孔来吸附水中游离余氯和其他一些异味物质,胶体,有机物,消费副产物,来达到改善水的口感的目的,我们选用的一般是椰壳活性炭,因为它的吸附性能好,是其它的活性炭所不能比拟的。活性炭的更换周期一般是3-6个月,视当地的水质而定。

  3、KDF

  KDF是一种铜锌合金,外观是金黄色的钓金属,与水接触时形成铜锌原电池,吸附有毒重金属污染特,达到去除重金属的目的。

  4、超滤滤芯

  过滤精度:0.01um~0.1um~

  过滤截留泥砂,铁锈,细菌,病毒,胶体等,实现对自来水的分离净化,分离和浓缩的目的。

  5、RO滤芯(反渗透滤芯)

  过滤精度:0.1nm

  过滤盐离子,及其它杂质,出水为纯水,反渗透膜,它是一个过滤精度特别高的净化器,过滤孔为0.1nm,是超滤精度的100倍,水中的所有离子都会被它截留,出来的水是不含任何离子的。

  6、活化球

  活化球有四大功能:高效搞菌,矿化水,活化水,调节PH值。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