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医药用超纯水设备行业特点说明

医药用超纯水设备行业特点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24 11:26:40

  医药用纯水对水质要求相对来说更加严格,更加高。常要求超纯水的电阻值应高于15兆以上。为保证医药用超纯水的用水安全,医药用超纯水设备的整个系统也都由全不锈钢材质组合而成,而且在用水点之前都必须装备杀菌装置,从整个医药行业用超纯水的特点出发,针对不同用户对高纯水的不同要求,采用反渗透,EDI等新工艺,比较有针对性地设计出成套高纯水处理工艺,以满足药厂、医院的纯化水制取、大输液制取的用水要求。

  医药用超纯水设备行业特点:

  1、水进入医药用超纯水设备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3、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4、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5、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6、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

  7、无离子水从树脂/膜内流出。

  医药行业对水质的要求

  医药生物制品由于主要用于制剂、配液和冲洗使用。其特点是除对含盐量、铁、锰都有一定的要求外,尤其对细菌、热原的去除要求高,特别是医用注射用水,除了将水中的杂质、离子去除外还需采用膜法或多效蒸馏法将原细菌、热原去除到符合药典要求。

  医药纯水对电导率、离子含量等要求的主要水质指标:电导率≤2μs/cm、重金属≤0.3μg/L、TOC≤500μg/L。

  为达到纯化水的水质要求,目前医药用超纯水设备主要采用的反渗透膜法水处理工艺为:(反渗透+混床)、二级反渗透和(反渗透+电除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