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食品工业超纯水设备工艺及核心技术介绍

食品工业超纯水设备工艺及核心技术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11 13:06:27

  食品饮料行业为民族的良心产业,随着全球污染的加剧和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对食品、饮料行业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普通的市政自来水或地下深井水已很难满足人们的需要。国家现在对食品饮料行业的管理也逐渐形成了从企业的设立、生产过程、成品检验等全面管制的体系。现对众多食品及所有饮料行业实施食品卫生安全许可证制度(QS认证),规定所用工艺水及成品水均需要用净化后的水,通常是纯水。

  食品工业超纯水设备采用预处理、反渗透技术、混床、EDI装置以及后级处理等方法,将水中的导电介质几乎完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处理设备。

  食品工业超纯水设备典型工艺

  原水----原水泵----机械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过滤器(或阻垢剂)----保安过滤器----一级高压泵----一级反渗透----中间水箱----二级高压泵----二级反渗透---EDI装置---纯水箱----纯水输送泵----后处理----使用点

  原水----原水泵----机械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过滤器(或阻垢剂)----保安过滤器----高压泵----反渗透装置----EDI装置---纯水箱----纯水输送泵----后处理----使用点

  食品工业超纯水设备核心技术

  EDI技术是一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水处理技术,将电渗析与离子交换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连续去盐工艺,属高科技绿色环保技术。EDI净水设备具有连续出水、无需酸碱再生和无人值守等优点,已在制备纯水的系统中逐步取代混床作为精处理设备使用。

  食品工业超纯水设备的EDI装置是应用在反渗透系统之后,取代离子交换树脂,无需酸碱再生,具有水质稳定、运行费用低、操作管理方便、占地面积小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