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去离子系统主导线路板清洗超纯水品质

电去离子系统主导线路板清洗超纯水品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01 11:21:59

  电去离子系统主要是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通过隔板的水中电介质离子发生定向移动,利用交换膜对离子的选择透过作用来对水质进行提纯的一种科学的水处理技术。

  技术概述

  电去离子(Electrodeionization)简称EDI,是一种将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的纯水制造技术。属高科技绿色环保技术。EDI净水设备具有连续出水、无需酸碱再生和无人值守等优点,已在制备纯水的系统中逐步代替混床作为精处理设备使用。这种先进技术的环保特性好,操作使用简便,愈来愈多地被人们所认可,也愈来愈多广泛地在医药、电子、电力、化工等行业得到推广。

  电去离子系统的作用是精除盐。在使用RO渗透水脱除97~99%离子的前提下,EDI可直接将反渗透产水提纯到纯水、高纯水、超纯水的标准,而无需使用离子交换混床,其产水的电阻率可达18MΩ·cm。

  电去离子系统配置说明

  1、基本型控制系统配置说明:采用转子流量表、含油压力表、液位控制开关、电导率仪、电阻率仪、流变开关、高低压保护开关。人工观测各点工作参数。

  2、先进型控制系统配置说明:采用压力变送器、流量变送器、液位变送器、电导变送器、A/D变送器、PLC可编程控制器、人机介面。

  功能:人机介面显示流量、压力、液位、电导、电阻等数据参数,可调整设置各参数高低两个控制点,可存储360天的工作数据,以供随时查询,动态显示系统工作流程,各点工作参数,超标报警。

  电去离子系统来源于离子交换技术的模式,是电渗析技术的新升级,电去离子系统替代传统的离子交换混床生产超纯水,这种技术国外已在电子、电力、化工等行业制备超纯水方面得到较好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