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工业表面活性剂生产用EDI纯水设备介绍

化工业表面活性剂生产用EDI纯水设备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3-27 10:37:46

  在化工业表面活性剂生产过程中需要通过水处理设备对水质进行处理,而EDI纯水设备不但可以满足生产表面活性剂的需求,也消除了酸和腐蚀物对设备的影响,并且在水质方面也是万无一失。

  EDI纯水设备优势

  相对复杂的混床操作而言EDI纯水设备则具备了简单、连续的优势,并且需要的劳动力也较少。EDI纯水设备还减少了附属设备,比如酸碱计量装置、酸碱储存罐、PH中和装置和相关连的设备等。它的工艺过程产生很少的排放物,产生的排放物都是许可的,实际上EDI系统中大多数排放水可以回收到水处理系统的入口。很多情况下,应用EDI纯水设备将会操作更少,资本更少。

  混床消耗树脂、劳力、化学物、废水。而EDI纯水设备的消耗是电能,膜堆有时候需要清洗和替换。在相同产水量的情况下,EDI消耗的劳动力和废水的排放量比混床要显著的少。根据进水水质和出水的品质,每产生1000加仑的水每小时EDI消耗的电量为05-3.0KW,IN MANY CASES,比起用混和离子交换,操作消耗更少。EDI纯水设备操作的软件设计花费也要比混床系统少。

  EDI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1. 供给原水进入EDI装置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膜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 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3. 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4. 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5. 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6. 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

  7. 无离子水从树脂/膜内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