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设备RO膜的停运维护方法

EDI设备RO膜的停运维护方法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30 14:18:28

  EDI设备RO膜原件在出厂时都是封在真空的塑胶袋内的,并且在真空的塑胶袋内还含有保护液。这是为了在运输和贮存过程中保护膜原件不受损伤,确保安装使用时膜原件性能不受影响。

  短期停运维护:

  条件:当反渗透系统停止运行5天以上30天以内,且膜元件仍安装在EDI设备RO系统的压力容器内时适用于此保存方法。

  具体步骤如下:

  1、冲洗反渗透系统;在用给水冲洗RO系统的同时注意将系统中气体完全排除;

  2、关闭相关阀门;在阀门关闭前,需将压力容器及相关管路充满水,防止气体进入系统;

  3、每隔5天按上述方法冲洗一次。

  长期停用保护

  条件:当反渗透系统停止运行30天以上,且膜元件仍安装在压力容器中时适用此方法。

  保护操作的具体步骤如下:

  1、清洗系统中的膜元件;

  2、在系统中保留用反渗透产水配制杀菌液(推荐采用1%的亚硫酸氢钠),并且确保系统内完全注满。

  3、当系统温度低于27℃,应每隔30天用新的杀菌液进行第二步的操作;当系统温度高于27℃,则应每隔15天更换一次保护液(杀菌液)。

  4、当反渗透系统重新投入使用时,要提前用低压水冲洗系统一小时;在检查并确认产品水中是未含有任何杀菌剂前,严禁恢复系统的正常工作。

  反渗透组件拆装注意事项:

  1. 元件取出方向与组件进水相反, 并且EDI设备RO膜元件取出时不得左右摇动,必须平行抽出。

  2.膜元件装入时方向与进水方向相同, 严禁强行用硬物敲入,均匀用力推入。

  3. EDI设备RO膜元件拆卸完毕后应立即垂直浸没于保存溶液中, 严禁随意放置,暴露于空气中。

  以上方法适用于安装在压力容器中的反渗透膜元件的短期保存、长期保存,以及作为备件的反渗透膜元件保存和反渗透系统启动前的膜保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