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超纯水edi设备运行细节概述

超纯水edi设备运行细节概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23 15:27:08

  超纯水edi设备与混床设备相同,通过树脂对离子的吸附交换作用,去除水中离子实现水质提纯的目的。纯水质量与EDI系统正常运行紧密相关,因此,一定要注意EDI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EDI设备运行细节描述

  水源中一般普遍存在着钠、钙、镁、氯化物、硝酸盐、碳酸氢盐等溶解物,他们是由带负电荷的阴离子和带正电荷的阳离子组成的化合物。水中98%以上的离子经过反渗透(RO)系统处理后被去除。EDI设备给水要符合电阻率范围是0.05-0.25 MΩ•cm RO纯水,即电导率的范围为20-4μS/cm。根据应用的情况,去离子水一般电阻率的范围为1-18.2 MΩ•cm。

  此外,也必须除掉原水可能包含的其它微量元素、溶解的气体(例如CO2)和一些弱电解质(例如硼,二氧化硅)等杂质,但是反渗透过程对于这些杂质的清除效果较差。只有再次经过EDI装置处理后,才能得到符合标准的超纯水。

  上图中所示:离子交换膜用竖线表示,并标明它们允许通过的离子种类。由于水是不允许穿过这些离子交换膜的,因此,它们可以隔绝淡水和浓水水流。

  EDI装置的主要组成部分

  (1)淡水室——将离子交换树脂填充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淡水单元。

  (2)浓水室——用网状物将每个EDI单元隔开,形成浓水室。

  (3)极水室;

  (4)绝缘板和压紧板;

  (5)电源及水路连接;

  由于超纯水被广泛应用于微电子工业、半导体工业、发电工业、制药行业以及实验研究中,所以超纯水EDI设备也可以作为制药蒸馏水、食物和饮料生产用水、发电厂的锅炉补给水,和其它应用超纯水的制备装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