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系统主导电镀超纯水设备产水品质

EDI系统主导电镀超纯水设备产水品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16 16:29:03

  EDI系统以其高脱盐率被广泛用于各行各业的纯水制取工艺中。电镀涂装超纯水设备选择的核心系统也多以EDI系统为主,一般多数企业为确保行业用水品质,会选择反渗透与EDI装置结合的方式,这一工艺制备的水质纯度可达到行业高。

  电镀涂装行业超纯水制备工艺发展

  近几十年来,电镀涂装行业用的超纯水多数都是以大量的酸碱消耗为手段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而取得的。酸碱在超纯水制备以及贮存运输过程中都会因为自身的特性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并且也会对设备产生腐蚀损坏设备的使用寿命。

  这一现象在反渗透装置被广泛应用后逐渐得到改善,反渗透装置的使用减少了纯水制备过程中的酸碱使用量,减少设备被酸碱腐蚀的机会,也降低了发生废水污染的几率。随着环境恶化,企业和专家都开始对传统酸碱制备纯水的方法进行检讨研究,经过多方面的调查和研究后,发现反渗透装置和EDI装置的搭配远远超越了酸碱纯水制备工艺,是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先进技术。

  电镀涂装行业用EDI超纯水设备超越传统超纯水制取设备的具体优势

  1、EDI装置树脂再生形式是应用电流循环再生,取代了传统酸碱再生,从根源避免废液形成污染环境。

  2、EDI装置运行与再生同时进行,不需要停机再生,不影响设备的工作效率。

  3、EDI装置与传统离子树脂交换设备不同,采用积木式结构,可以根据安装场地的实际情况选择组装方式。

  4、EDI装置制备的超纯水水质纯度高,与反渗透装置搭配使用水质纯度高。

  5、EDI装置运行管理便捷,所需的能源少,整体投资少,节约运行成本。

  由于超纯水的水质直接影响电镀涂装品质,所以长久以来优质超纯水一直是电镀涂装行业的追求。长久以来备受传统纯水处理工艺的制约,在EDI超纯水设备问世后终于迎来了新的气象。将EDI系统作为电镀涂装超纯水设备核心,主导行业用纯水高品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