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型超纯水设备采用连续电去离子装置,被广泛应用于超声波清洗用超纯水行业

小型超纯水设备采用连续电去离子装置,被广泛应用于超声波清洗用超纯水行业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发表时间:2012-12-26 16:45:49

  小型超纯水设备采用连续电去离子装置,被广泛应用于超声波清洗用超纯水行业;超声波清洗用超纯水因其要求水质严格的特征,必须应用专业的设备制得超纯水。针对超声波清洗行业要求,小型超纯水设备以独具的连续电去离子装置成为了这一行业用水的选择。

  小型超纯水设备电去离子装置的工作原理

  小型超纯水设备的电去离子装置主要采用的是通过直流电场作用,使通过隔板的水所包含的电介质离子发生定向移动现象,以膜的选择透过特性原理对水质提纯的技术手段。在电渗析器的电极之间,阴膜和阳膜以及隔板交替排列构成了浓室和淡室。处于淡室的水中阳离子透过阳膜向负极移动被浓室阴膜截留;而处于浓室的水中阴离子则透过阴膜向正极移动被浓室阳膜截留。这样流过淡室的水中所含的离子就会逐渐减少,变为淡水。而浓室中由于阴阳离子的不断截留,成为了电介质离子含量不断升高浓水。这一过程小型超纯水设备电去离子装置的工作原理。

  小型超纯水设备电去离子装置的工艺流程

  1、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电去离子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点(≥18MΩ.CM)

  2、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电去离子装置→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点(≥17MΩ.CM)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电去离子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点(≥15MΩ.CM)

  与传统的超纯水制备工艺相较,现代的超纯水制备工艺更加具有时代的特点。在这个讲究环保的年代,传统的混床工艺不但就有水质不稳定的缺点,还会在再生过程中产生污染环境的废水;而现代工艺电去离子装置不但具有传统工艺无法比拟的连续产水、水质稳定的高性能,而且经济环保。由此可见,传统工艺时代的终结也不会太远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