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搜寻水质污染,改善监测情况

搜寻水质污染,改善监测情况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05-24 15:22:49

  一批旨在搜寻水质污染、改善监测情况的机器鱼22日在西班牙北部港口城市希洪开始 “服役”,它们的主要任务是检测水质的污染状况,将污染地点报告给相关部门。

  这种机器鱼体积较大,长约5英尺(约为1.5米),它们将会对港口的海水进行采样,持续检测水质的污染状况,帮助相关政府部门及时快速地追踪到污染泄漏源或非法倾倒的污染物。

  据悉,这些机器鱼使用微电极阵列系统探测多种污染物,目前它们可以探测到的信息包括分类化合物、重金属、氧气含量和水的矿化度。

  机器鱼的游泳姿势与真鱼没太大区别,都是使用鱼鳍推进身体,它们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内改变方向。每台机器鱼的售价约为2万英镑 (约人民币19.9万元)。它们既可以独立执行任务,也可团队工作,追踪污染并把相关数据发送给半英里以外的海岸站点。

 

  据悉,机器鱼每隔8小时需充电一次,当电量过低时,它们就会返回基地。这种发明可以减少处理污染所需的费用,媒体报道称每年节约的成本可超过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