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排放的浓水易出现什么问题?

超纯水设备排放的浓水易出现什么问题?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9-02-22 14:42:43

  超纯水设备在工作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浓水,浓水主要是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中产生的,浓水的排放占进水总量的25%,这一点在水资源日趋紧缺的今天造成了水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也严重妨碍了反渗透技术的进一步推广。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超纯水设备排放的浓水易出现什么问题?

1.jpg

  浓水特点

  排放的浓水的特点是:

  ① 盐及二氧化硅含量高、pH高、碱度大;

  ② 结垢型盐类其离子积要远远大于其溶度积,如:CaCO3、CaSO4、BaSO4、SrSO4;

  ③ 有细菌及有机物存在。

 

  易出问题

  ① 易结垢

  由于是浓缩了四倍的浓水,因此这股水中的二氧化硅含量、碱度大,而且许多结垢型盐如:CaCO3、CaSO4、BaSO4、SrSO4等,它们的离子积远远大于其浓度积,如果不用有效的方法加以控制,结垢是必然的。

  ② 易污堵

  在反渗透浓水中,进水中微量的有机物、胶体得到了富集,如果没有有效的控制,也会造成反渗透膜的污堵。

  ③ 易污染

  在反渗透浓水中,进水中的微生物在各种富集了的营养盐的作用下,加快生长,会造成反渗透膜的生物污染,因此也要对其加以有效控制。

  超纯水设备排放的浓水易出现什么问题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为了减少浪费,浓水的回收就先的有为重要,浓水回收技术不仅提高了系统水的利用率,降低了水的消耗,而且并不需要十分复杂的预处理工艺。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如何进行浓水室结垢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