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会出现什么故障?

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会出现什么故障?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11-15 15:22:58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系统要想能够长期稳定的运行,需要重视很多的问题,一个是预处理,一个是反渗透系统的内在质量,还有一个就是反渗透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大家还是发现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出现运行状况不理想的情况,那么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会出现什么故障呢?

13.jpg

  1、对预处理系统的运行及管理的重视不够

  预处理系统的运维重视程度不够,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预处理系统未进行杀菌灭藻或者效果不佳;澄清池加药量未能根据水质及时调整,澄清池的排泥不及时;过滤器未及时进行反洗或反洗效果不佳,超滤的运行、反洗及清洗未按要求进行等。

 

  2、脱盐率的下降率

  脱盐率是综合反映反渗透运行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膜厂家一般承诺三年保证期内不低于96%的脱盐率,从目前已投运的反渗透系统脱盐率统计情况来看,反渗透系统在其刚投运时脱盐率均能达到98%以上,随着运行时间的延长,反渗透膜的脱盐率也逐渐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反渗透膜元件由于氧化、机械损伤等原因造成其脱盐率偏低。

  3、膜清洗周期的确定

  当反渗透膜表面受到无机盐垢、金属氧化物、微生物、胶体颗粒和不溶性的有机物污堵时,会导致标准化产水量和脱盐率下降、段间压差增加,当上述现象由于化学污染造成的,需对反渗透系统进行化学清洗。对于膜化学清洗时间确定,首先应定期开展反渗透系统的运行数据标准化计算,当运行数据标准化后,系统产水量比初期值下降15%以上或脱盐率比初期值下降10%以上或段间压差比初期值增加15%以上,就应该及时开展反渗透膜的在线清洗。

  关于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会出现什么故障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既然了解了上面会发生的故障,就应该采取办法及时的解决问题,或者提前采取措施,阻止问题的发生,因为任何问题的发生都会对超纯水设备中的反渗透膜带来伤害,影响了膜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系统不出水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