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的污染物怎样去除?

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的污染物怎样去除?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10-12 14:53:38

  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受到污染是超纯水设备常见的问题之一,在受到污染后就要及时的进行去除,反渗透膜受到的污染不同,污染物不同,去除的方法也不同,那么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的污染物怎样去除呢?

  1、碳酸钙垢

  在阻垢剂添加系统出现故障时或加酸系统出现而导致给水PH升高,那么碳酸钙就有可能沉积,出来,应尽早发现碳酸钙垢沉淀的发生,以防止生长的晶体对膜表面产生损伤,如早期发现碳酸钙垢,可以用降低给水PH至3.0~5.0之间运行1~2小时的方法去除。对沉淀时间更长的碳酸钙垢,则应采用柠檬酸清洗液进行循环清洗或通宵浸泡。

 

  2、硫酸钙垢

  清洗液是将硫酸钙垢从反渗透膜表面去除掉的最佳方法。

  3、金属氧化物垢

  可以使用上面所述的去除碳酸钙垢的方法,很容易地去除沉积下来的氢氧化物(例如氢氧化铁)。

  4、硅垢

  对于不是与金属化物或有机物共生的硅垢,一般只有通过专业水处理的清洗方法才能将他们去除,有关的详细方法请与水处理专业公司联系。

  5、有机沉积物

  有机沉积物(例如微生物粘泥或霉斑)可以使用清洗液3去除,为了防止再繁殖,可使用经认可的杀菌溶液在系统中循环、浸泡,一般需较长时间浸泡才能有效,如反渗透装置停用三天时,最好采用消毒处理,请与水处理专业公司会商以确定适宜的杀菌剂。

  6、清洗液

  清洗低压反渗透膜时建议采用水处理专用的清洗液。确定清洗前对污染物进行化学分析十分重要的,对分析结果的详细分析比较,可保证选择最佳的清洗剂及清洗方法,应记录每次清洗时清洗方法及获得的清洗效果,为在特定给水条件下,找出最佳的清洗方法提供依据。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的污染物怎样去除的介绍了,在进行清洗前要确定好到底是哪种污染,然后来确定处理的方式。

  相关推荐:防止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微生物生长运行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