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工业纯水设备浓差极化怎么解决?

工业纯水设备浓差极化怎么解决?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6-04 15:50:24

超纯水设备  工业纯水设备浓差极化怎么解决?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浓度极差,当电极上有电流通过时,电极表面附近的反应物或产物浓度变化引起的极化。主要现象表现在膜分离过程中出现的,在渗透上会降低透水率的,工业纯水设备中的反渗透膜表面极易被溶质或其他截留物质形成浓差极化。

 

  为了减水浓差极化影响,除了工业纯水设备工艺设计需要充分考虑外,在设备运行中采取改善对策,为了防止工业纯水设备出现浓差极化现象,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增高流速填料法

  为防止工业纯水设备出现浓差极化我们要采用层流薄层流道法,对于管形反渗透器来说,也可向进料液中增加微形海绵球,对板式和卷式组件而言,加填料的方法不适合,非常容易造成流道堵塞危险。

 

  二、脉冲法/搅拌法

  在工业纯水设备流程中增设一脉冲发生装置,脉冲振幅和频率不同,一般振幅越大或频率越高,透过的流速也越大。在所有测试装置中广泛应用搅拌器,经验表明传质系数与搅拌器的转数成直线关系。

  三、装设湍流促进器

  湍流促进器是指可强化流态的多种障碍物,例如对管式组件而言,内部安装螺旋挡板。对板式或卷式的膜组件可内衬网栅等物以促进湍流,这种湍流促进器效果非常好。

  四、加分散阻垢剂

  为了防止工业纯水设备中反渗透膜结垢,加入硫酸或盐酸调节PH值,但是由于酸系统腐蚀和泄露让操作者感到麻烦,因此一般加入分散阻垢剂维持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工业纯水设备浓差极化怎么解决的介绍了,当在出现问题时就可以按照上述方法来解决,及时的处理问题。

  相关推荐:工业纯水设备浓水回用易出现的问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