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系统EDI模块的故障怎么分析?

超纯水系统EDI模块的故障怎么分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1-22 15:59:13

  超纯水系统的EDI模块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发生一些故障,若发现EDI模块压差增大、产水,浓水或极化水流量减小、电压增大或产水水质降低,则预示着EDI模块可能产生了故障,下面小编来讲一下超纯水系统EDI模块的故障怎么分析。

  一、产水电阻率低原因分析

  1、可以分析如下运行情况:各模块的平均电流;各模块的实际电流;淡水室和浓水室的压力;流量过低;运行情况随时间变化的趋势。

  2、可以分析检测仪表:电极常数;校验;温度补偿;探头接线;仪表接地;取样流经探头的流量太小而导致取样很差。

  3、可以分析进水以下参数:电导率;pH;CO2;硅含量;硬度;检查反渗透设备情况;对水质作实验室分析。

  二、产水电导率大于进水电导率原因

  1、一个或多个模块电极反向:浓水室反向进入淡水室;立即停止EDI系统运,并检测原因。

  2、浓水室压力大于淡水室压力。

  三、电流增加,产水水质反而下降原因

  离子交换膜损,例如:热损坏;机械损坏。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对于超纯水系统EDI模块的故障怎么分析的介绍了,EDI模块发生故障会影响到超纯水系统的出水水质,在使用设备时应尽量减少设备发生故障,不要影响到正常用水,小编建议大家在了解一下怎样对超纯水设备进行维护与保养,经常维护与保养也能减少故障发生。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使用过程中出水量减少怎么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