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实验室超纯水设备怎样清洗

实验室超纯水设备怎样清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7 10:56:27

  实验室超纯水设备自使用过程中清洗工作是不可忽视的,有效清洗是稳定超纯水机能够更好产水的重要条件之一,同时也是能够有效延长实验室超纯水机的使用寿命的,因此了解实验室超纯水机怎么来清洗很重要。

  一般实验室超纯水设备中需要定期清洗的就是反渗透膜元件,反渗透膜在超纯水机内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表面会积累一定的胶体、颗粒等污垢,这种污染采用系统自身的膜清洗或冲洗可清除。如果原水硬度太大,但有些地方会有水垢,这种情况需要添加设备清洗液,一般做法是在低浓度的清洁水中清洗,如果污垢较多,可以短时浸泡,这样基本可以除垢。

  对于微生物,如细菌,可适当添加低浓度烧碱或适当浓度的盐酸进行洗涤或浸泡。如果需要添加,请选择碱性清洗和酸洗。但是,加入和新疆必须注意盐酸、酸的浓度、碱性太高,会造成反渗透膜的不可逆的损伤,缩短其使用寿命,影响超纯水机的使用,它也将对实验结果的影响。

  实验室超纯水设备的产水状况与其产水有直接的影响,系统部件如果出现故障或性能下降,必然会影响产水效果,严重威胁到实验结果的准确性,所以了解实验室超纯水机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很重要,本网站更新了大量关于超纯水机日常维护的文章,欢迎广大用户阅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