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EDI高纯水设备中的EDI主要指的是什么

EDI高纯水设备中的EDI主要指的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6 13:05:48

  EDI高纯水设备中的EDI(Electrideionization)其实是电去离子的英文简称,它是将点渗析和离子交换两项技术有机结合起来的一种深度脱盐技术。即在电渗析的淡水室隔板中填充离子交换树脂,即保留了电渗析可连续脱盐及离子交换树脂可深度脱盐的优点。

  同时又克服了电渗析浓差极化所造成的不良影响,运用技术将离子的电迁移技术完美结合形成的制备超纯水的技术,符合绿色环保理念,既简化了处理工艺又避免了环境污染。

  EDI可用来代替传统的混床离子交换树脂来制造纯水或高纯水,与混床不同的是EDI淡水室隔板中填充的离子交换树脂在工作时能够自动获得再生而不会饱和,不需要化学再生,从而使产水程度及产品水水质非常稳定。

  EDI技术还具有很多优点,比如可以不间断的出水,再生过程无需酸碱试剂,并且可以做到无人看管的全自动运行装置。EDI系统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在超纯水设备中逐渐取代了阴阳混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