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水处理EDI膜堆按结构形式分类详解

水处理EDI膜堆按结构形式分类详解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9-23 14:25:32

  水处理EDI膜堆即EDI膜块,它是EDI超纯水系统中主要的部件,EDI系统为了能够连续制水且水质稳定,通常由多个相同规格的EDI膜块组成。

  按结构形式分类:

  EDI膜块作为EDI装置的核心部件,其设计参数是保证EDI装置整体运行性能的关键,EDI膜块按其结构形式可分为板框式及螺旋卷式等两种。

  板框式EDI膜块:

  板框式EDI膜块简称板式模块,它的内部部件为板结框工结构,主要由阳、阴电极板板、极框、离子交换膜、淡水隔板、浓水隔板及端板等部件按一定的顺序组装而成,设备的外形一般为长方形或圆形。

  板框式EDI膜块按其组装形式又可以分为两种,有按一定的产水量进行了定型生产的模块,另外一种系列根据不同的产水量对产品进行定型生产的模块。

水处理EDI膜堆按结构形式分类详解

  螺旋卷式EDI膜块:

  螺旋卷式EDI膜块简称卷式EDI膜块,它主要由电极、阳膜、阴膜、淡水隔板、浓水隔板、浓水配集管和淡水配集管等组成。它的组装方式与卷式RO相似,即按“浓水隔板→阴膜→淡水隔板→阳膜→浓水隔板→阴膜→淡水隔板→阳膜……”的顺序,将它叠放后,以浓水配集管为中心卷制成型,其中浓水配集管兼作EDI的负极,膜卷的一层外壳作为阳极。

  因EDI超纯水设备由多个相同的EDI膜块组成,因此当西门子EDI膜块故障时,便可对故障EDI膜块进行维修或更换,操作非常方便。另外,EDI膜块按照运行方式还可分为:浓水直排式EDI膜块,浓水循环式EDI膜块两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