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制取去离子水和超纯水的详细步骤

制取去离子水和超纯水的详细步骤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15 16:05:58

  制取去离子水和超纯水需要采用去离子水处理设备,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去除水中含有的离子,一般原水中还有的离子,大概有钙离子,钠离子,重碳酸根离子,镁离子,氯离子等等。去除水中离子的同时将原水的电导率降低,电阻率升高。各行业对出水的水质不一样,所以去离子水设备,所选择的工艺不一样,费用也就不一样。去离子水处理设备也可称为纯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纯水设备。

  去离子水和超纯水是指除去了呈离子形式杂质后的纯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47规定的“去离子”定义为:“去离子水完全或不完全地去除离子物质,主要指采用离子交换树脂处理方法。”现在的工艺主要采用RO反渗透的方法制取,在半导体行业中,去离子水被称为“超纯水”或是“18兆欧水”。

  去离子水处理设备运行步骤:

  以自来水为原水来制取去离子水,一般要经过几步处理:

  1、先通过石英砂跟活性炭过滤器降低水的浊度跟游离氯含量。

  2、高压通过反渗透膜降低含盐量。

  3、紫外杀菌以去除水中的微生物。

  4、如果这时假如此时电阻率还没有达到要求的话,可以再进行一次离子交换过程。最高电阻率基本上可以达到用水需求。

  去离子水与蒸馏水相比较,制取去离子水的设备更加简单,并且化学纯度高,非常适合半导体行业用水。与蒸馏水不同的是去离子水不能直接用于注射用水,只能作为注射用水的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