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装置清洗过程的设定及清洗的正确程序

EDI装置清洗过程的设定及清洗的正确程序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15 09:59:42

  EDI装置是超纯水制取中主要的配置之一,它是通过电去离子的方式对原水进行纯化处理。目前该技术应用较为广泛,但是为了确保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用户需要了解其正确的维护清洗方法。

  为清洗过程设置CIP及EDI系统:

  1、排空清洗系统。

  2、若是使用直通清洗方法,则不能在开始清洗之前或在清洗步骤之间排空 EDI系统(如果已工作超过一个步骤)。若是使用再循环清洗方法,则在开始清洗之前或在清洗过程中排空EDI系统(如果已工作超过一个步骤)。

  3、通过关闭 EDI系统淡水进口,淡水出口,淡水冲洗出口,浓水排放,及极水出口阀将 EDI系统与上游及下游隔离开。

  4、通过关闭浓水进口隔离阀来将浓水管线与淡水和极水管线隔离开。

EDI装置清洗过程的设定及清洗的正确程序

  EDI装置正确清洗程序:

  清洗程序:1、浓水管线清洗及消毒

  清洗程序:2、淡水管线清洗及消毒

  清洗及消毒模式:

  1、首选清洗模式:直通,逆流(低及 高 pH值都可),再循环(氧化剂)。

  2、可选清洗模式:再循环、或直通、顺流(低及高 pH值都可)。

  注意:由于硬度结垢几乎完全发生在浓水室和极水室,淡水室的低PH清洗并不常用。在极端严重结垢或十分混乱的条件下,需要保留淡水室的低PH清洗。

  3、极水管线清洗及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