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膜块在高纯水制取中起到的作用

EDI膜块在高纯水制取中起到的作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7-19 15:06:28

  EDI膜块采用连续电除盐的方式对原水进行高纯度处理,其中利用离子交换树脂吸附水中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去除的过程,此过程离子交换树脂不需要利用酸和碱再生。

  EDI工业用高纯水工作方式

  1、水进入EDI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3、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4、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5、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6、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排出。

  7、无离子水从树脂/膜内流出。

  EDI是一种将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的纯水制造技术。EDI系统具有无需酸碱再生,连续、简单的操作,降低了安装要求等优点。

  反渗透系统+EDI将反渗透装置和EDI的优点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到水处理环节中。其优点:

  1、反渗透与EDI结合可以用较小的厂房,较低的运行费用产生超纯水。

  2、反渗透与离子交换结合可以减小的厂房使用面积并降低低的运行费用。可大范围的应用于太空水、纯净水、蒸馏水等制备。

  3、酒类制造及降度用水,医药、电子等行业用水的前期制备。

  4、化工工艺的浓缩、分离、提纯及配水制备,锅炉补给水除盐软水,海水、苦咸水淡化。

  5、造纸、电镀、印染等行业用水及废水处理。

  EDI工业用高纯水是将水中的导电介质几乎全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和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高纯水的含盐量在0. 3mg/L以下,电导率小于0. 2μs/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