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制取高纯水的原理剖析

EDI制取高纯水的原理剖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22 13:05:36

  EDI系统已经被几乎所有需要高纯水的公司和用户所接受。EDI已经被证实是用户和水处理公司的可*的、有经济效益的解决方案。历史上,制取超纯水系统总是要依赖于离子交换。这些系统由阳床+阴床+混床组成。在这个系统生产超纯水的同时,它需要大量再生。在过去的二十多年,反渗透已经在工业上被接受,用来代替阳床和阴床。现在EDI系统也在精制领域代替了混床,与RO一起,EDI系统将提供一个连续运行的、无化学处理的系统。

  EDI系统消除了酸和腐蚀物,它们的运输、存储、处理都很危险的。EDI比复杂的混床操作要简单、连续。需要更少的劳动力。EDI系统还减少了附属设备,比如酸碱计量装置、酸碱储存罐、PH中和装置和相关连的设备等。它的工艺过程产生很少的排放物,产生的排放物都是许可的,实际上EDI系统中大多数排放水可以回收到水处理系统的入口。很多情况下,应用EDI将会操作更少,资本更少。混床消耗树脂、劳力、化学物、废水。而EDI 的消耗是电能,膜堆有时候需要清洗和替换。

  EDI系统出水水质完全符合美国ASTM纯水水质标准、我国电子工业部电子级水质技术标准(18MΩ.cm、15MΩ.cm、10MΩ.cm、2MΩ.cm、0.5MΩ.cm五级标准)、我国电子工业部高纯水水质试行标准、美国半导体工业用纯水指标、日本集成电路水质标准、国内外大规模集成电路水质标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