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超纯水设备的相关工艺与对比分析

超纯水设备的相关工艺与对比分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8-16 15:48:59

  超纯水设备在正常运行条件下,反渗透膜也可能被无机物垢、胶体、微生物、金属氧化物等污染,这些物质沉积在膜表面上会引起设备出力下降或脱盐率下降、压差升高,甚至对膜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因此,为了恢复良好的透水和除盐性能,需要对膜进行化学清洗。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工艺比较

  1、第一种采用离子交换树脂其优点在于初期投资少,占用的地方少,但缺点就是需要经常进行离子再生,耗费大量酸碱,而且对环境有一定的破坏性。

  2、第二种采用两级反渗透设备,其特点为初投次比采用离子交换树脂方式要高,但无须树脂再生。其缺点在于相关膜原件需定期清洗或更换,水质相对来说不是太高,大都只能做到1us/cm左右。

超纯水设备

  3、第三种采用反渗透作预处理再配上电去离子(EDI)装置,这是目前制取超纯水经济,环保的超纯水制备工艺,不需要用酸碱进行。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供给原水进入EDI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膜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SHU脂截留水中的容存离子,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无离子水从树脂/膜内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