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超纯水设备的相关工艺流程具体介绍

超纯水设备的相关工艺流程具体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5-25 14:59:54

   超纯水设备的产水量大,能源消耗少,节省大量电源,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想要更加全面了解超纯水设备的相关信息,欢迎用户前来咨询。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中间水箱→阳床→阴床→混床(复床)→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中间水箱→反渗透设备→混床(复床)→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中间水箱→反渗透设备→电去离子(EDI)→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的工作原理

  1)在纯水室中,阴、阳混合离子交换树脂上的OH-和H+离子对水中电解质离子的离子交换过程。

  2)在外电场作用下,纯水室水中电解质离子通过离子交换膜被迁移到浓水室的电渗析过程。

  3)电渗析的极化及交换树脂本身的水解作用所产生的H+和OH-对交换树脂的再生过程。这三个过程同时发生,相互促进,从而实现了EDI连续不断地生产高电阻率的超纯水的目标。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是一种新的纯水和超纯水制备技术。该技术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通过阴、阳离子交换膜对阴、阳离子的选择性透过作用与离子交换树脂对离子的交换作用,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实现离子的定向迁移,从而完成水的深度除盐。它具有技术先进、操作简便和优异的环保特性,是纯水制备技术的绿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