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线路板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水质标准

线路板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水质标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4-12 15:03:11

  线路板清洗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一般的水处理设备达不到水质标准,因此需要使用超纯水设备来制取清洗用水,设备是采用了新的EDI技术,巧妙的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技术结合到了一起,离子交换弥补了电渗析脱盐不彻底的缺点,同时又应用电渗析又可以使树脂再生,避免了树脂需要用化学试剂再生的缺点,减少了污染。

超纯水设备

  线路板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1、水进入 EDI 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 / 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3、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4、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

  5、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 / 膜之外。

  6、无离子水从树脂 / 膜内流出。

超纯水设备

  线路板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各部件功用

  1、原水箱,功用:贮存系统原水,对进水起调节作用,也对进水中的杂质起一定的沉淀作用。

  2、砂滤器,功用:初步去除水中泥沙、杂质、悬浮物以及其它微粒等降低水的浊度。

  3、碳滤器,功用:利用碳的吸附原理吸附水中异色、异味、余氯等。

  4、软水器,功用:利用阳树脂置换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

  5、保安过滤器,功用:防止大颗粒杂质进入反渗透膜,造成对膜的损坏,保护反渗透膜。

  6、反渗透主机,功用:主要是通过反渗透过滤,达到生产纯水之目的。

  7、纯水箱,功用:储存反渗透产水,为用水点提供水源。

  8、纯水增压泵,功用:为混床系统提供动力源。

  9、混床系统,功用:利用阳阴树脂吸附置换水中阳阴离子,使出水达到超纯水标准。

  10、超纯水箱,功用:储存混床产水,为用水点提供水源。

超纯水设备

  线路板清洗用超纯水设备符合绿色环保的工艺生产的特点,是正在兴起的新技术,两种技术相互结合克服了很多的缺点,已经得到了大力的推广和应用。

  相关推荐:冶金化工用超纯水设备性价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