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反渗透去离子水设备技术含量高

反渗透去离子水设备技术含量高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02 16:20:14

  去离子水设备是通过反渗透、电渗析器、离子交换器、EDI等方法去除水中阴阳离子的水处理装置。去离子水设备性能稳定,大量应用于电子,化工,玻璃,渡涂,锅炉,化验室等行业。

 

 

  反渗透去离子水设备原理

  反渗透去离子水设备通过多级前处理过滤芯,如:PP纤维过滤芯、CTO、PPF等去除大颗粒的杂质、胶体、悬浮物,经过高压泵加压透过去离子膜,去除水中95%以上的离子杂质,达到初级去离子水,剩下5%的杂质离子,利用无数级阴阳树脂混合的核子级抛光去离子树脂(称去离子柱),吸附交换去除。或用EDI电去离子装置去除剩下的5%的离子。再通过一些复杂的控制电路,控制水机的缺水保护、压力控制、在线水质检测、细菌微粒去除、冲洗系统、以及人性化的介面操作设置,达到使用方面、安全、易操作维护、低成本的目的。

 

  反渗透去离子水设备优点

  1、不需加热、没有相变。

  2、能耗少。

  3、设备体积小、操作简单,适应性强。

  4、对环境不产生污染。

  5、反渗透膜为进口陶氏FILMTEC膜。

  6、缺水低压保护、操作压力设定控制和RO满水位停机。

  7、全自动操作、机组附保护装置(超压停机)和自动定时冲洗装置。

  8、水质监视系统、具有浓水回收装置,回收率65-70%。

  9、透水量大,脱盐率高。反渗透出水为脱盐率大于98%。

  10、能耗小、水利用率高,运行费用低于其它脱盐设备。

  11、设备体积小、操作简单、容易维护、适应性强、使用寿命长。

 

  反渗透去离子水设备整个系统操作简单,技术含量高。关键设备采用进口产品,工艺先进、质量可靠、可扩展性强、结构合理占地小、水利用率高、能耗低、操作维护简单,有利于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