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的优点

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的优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02 16:15:39

  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制备工艺通常是采用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制取,但采用离子交换树脂通常需要经常性的进行树脂再生,即耗费物力又浪费人工,公司经过多年实践,同时结合新的膜分离技术,常采用反渗透加离子交换系统(或EDI)相结合用来制备超纯水,该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运行成本低的优点。

 

  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要求

  1、水的渗透性大,脱盐率高。

  2、膜的压密度小,流量稳定性好。

  3、有可能形成高强度的脱盐薄层,在一定压力和拉力下不至于产生变形和裂缝。

  4、结构均匀,并能制成具有较大膜表面积的结构。

  5、能适用于较大的处理范围,包括压力、温度及对原液的离子去除。

  6、耐温、耐蚀、耐氧化、耐辐射、耐水解、耐生物侵袭等性能好。

  7、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使用期限长,成本低。

 

  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1、设备精心布置,安排合理,美观大方,节水、节能。

  2、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采用国内新技术方便反冲洗。

  3、反渗透是经电脑优化设计,设计合理。质量优异,外表美观,系统的启动、运行、冲洗、停机自动控制,在RO上有系统控制盘,可现场实时监测RO的有关参数数据,对RO高压泵的起停进行控制。本系统还设有电导率仪以监测纯水出水的水质,具有水质低报警及紧急停机装置。

  4、反渗透设有自动冲洗功能,可以使反渗透膜组件不易结垢,以保证系统长期可靠运行,即使停机也可保证膜不被腐蚀,本系统设有回水功能以提高纯水利率。

 

  5、所有的水泵具有运转指示和过载保护功能,光电产品用超纯水设备中的高压泵还设有低压保护功能,当供水量不足,使高压泵进口水压低于设定值(通常为0.1Mpa)时,会自动发出信号使高压泵不启动,以防止高压泵空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