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大型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大型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01 15:53:57

  大型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采用预处理、反渗透等处理技术,去除掉原水中的悬浮物、细菌等有害物质,其设备产出的水以满足不同用途的水质指标要求。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满足了各个行业领域的使用和认可。

 

  大型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EDI超纯水设备采用离子交换树脂制备超纯水的传统水处理方式,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沙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原水箱→阳床→阴床→混床→纯水箱→纯水泵→后置精密过滤器→用水点

  2、超纯水设备采用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与离子交换设备进行组合的方式,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沙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原水箱→反渗透设备→混床→纯水箱→纯水泵→后置精密过滤器→用水点

  3、超纯水设备采用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与电去离子(EDI)设备进行搭配的方式,这是一种制取超纯水的新工艺,也是一种环保,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超纯水制备工艺,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沙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原水箱→反渗透设备→电去离子(EDI)→纯水箱→纯水泵→后置精密过滤器→用水点

 

  大型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1、开启进水水源并接通电源后化工超纯水设备即可全自动制水工作。

  2、如需取用RO反渗透水、DI去离子水,开启相应的左右两侧的取水球阀即可。

  3、取水完毕后关闭取水口,设备即自动停机,此时开启任何一个取水口,则自动重新启动,制造纯水。以此循环,制造出所需的纯水。如长时间不使用,请同时关闭水源及电源。

  注意:如长期不使用或下班前,请务必关闭纯水机电源,切断自来水进水水源,以避免意外发生。

 

  EDI超纯水设备具有技术先进、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医药、化工、食品和实验室领域,是水处理技术的绿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