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结构特点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结构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28 15:34:01

  工业生产中对水质要求很高,所以通常都会选择去离子水设备以免影响产品的质量。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是根据工业生产用水而专门研制的,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的出水水质可以达到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符合企业的实际生产需要。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结构特点

  1、淡水隔板采用卫生级PE材料。

  2、EDI膜片采用进口均相膜和国产异相离子交换膜。

  3、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采用进口EDI专用均粒树脂和国产EDI专用均粒树脂。

  4、EDI电极板采用钛镀钌技术。

  5、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压紧板采用具有硬性的合金铝轧铸而成。

  6、固定螺丝采用国标标准件。

  7、膜堆出厂试压7bar不漏水。膜堆电阻低、功耗小。

  8、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外观装饰板造型美观结实。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

  1、离子交换设备是传统的去离子水设备,它的产水水质稳定,造价相对较低。在以往的电厂锅炉补给水都是采用阳床+阴床+混床处理工艺。

  2、随着反渗透、EDI等工艺的发展,离子交换设备操作复杂,不容易实现自动化,浪费酸碱,运行成本高等缺点更加突出,更多的应用于反渗透的深度处理。

  3、小型的离子交换设备常采用有机玻璃交换柱,有利于观察树脂运行情况。如混合离子交换器再生分层是否充分,阳离子是否“中毒”等,树脂损耗情况等。

  4、大型的离子交换设备则采用碳钢内衬环氧树脂或衬胶,中间预留可视装置,以便于离子再生时在线观测再生液水位状况。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是结合了电渗析与离子交换两项技术各自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不需要对树脂进行再生,可以省掉离子交换所必需的酸碱贮罐,减少了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