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超纯水设备工艺及其应用领域解析

edi超纯水设备工艺及其应用领域解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8-27 10:52:28

  传统的EDI超纯水设备制备工艺通常是采用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制取,但采用离子交换树脂通常需要经常性的进行树脂再生,既耗费物力又浪费人工,我们公司经过多年实践,同时结合新的膜分离技术,采用反渗透加离子交换系统(或EDI)相结合的工艺用来制备超纯水,该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运行成本低的优点(离子交换器的再生周期大大延长),运行可靠。与新工艺相比具有造价低,耗材易得的优点。

  EDI装置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EDI组件中将一定数量的EDI单元间用网状物隔开,形成浓水室。又在单元组两端设置阴/阳电极,在直流电的推动下,通过淡水室水流中的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进入到浓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成为浓水。EDI设备一般以反渗透(RO)纯水作为EDI给水。RO纯水电阻率一般是40-2μS/cm(25℃)。EDI纯水电阻率可以高达18MΩ.cm(25℃),但是根据去离子水用途和系统配置,EDI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纯水。

  

 

  超纯水设备优点

  1、出水水质具有稳定度。

  2、能连续生产出符合用户要求的超纯水。

  3、模块化生产,并可实现PLC全自动控制。

  4、不需酸碱再生,无污水排放。

  5、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EDI超纯水设备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制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

  EDI技术应用领域

  表面处理行业、电镀配液用水、电镀清洗用水。

  电子工业:半导体工业超纯水、集成电路清洗用水制备。

  电力工业:高压锅炉补给水制备。

  制药行业:医用纯化水的制备。

  化学工业:溶液的脱盐提纯。

  实验室:分析用超纯水的制备。

  EDI超纯水设备是一种环保节能新型水处理工艺,目前在工业生产用水处理中应用广泛,受到各行业青睐。

  EDI整个制水过程不需酸、碱化学药品再生而连续制取高品质超纯水,它具有技术先进、结构合理、操作简便等优点,是绿色环保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医药、化工、电度和食品等,是水处理先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