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超纯水设备的优点介绍

EDI超纯水设备的优点介绍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3-15 15:30:26

  合格的反渗透(RO)产水经增压泵增压进入EDI系统,EDI膜堆中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将不断的置换原水中的阴、阳离子,而通过膜堆电流将处于阴膜和阳膜附近的水分子电离,使之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电离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将再生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同时再次置换下来的(原水中的)阴、阳离子经过反扩散分别透过阴膜和阳膜进入浓水室,部分浓水回流以保持浓水电导率,另一部分浓水和极水则连续排入地沟。

  电再生过程使EDI系统既不需要停机也不需要传统的再生设备就能实现持续生产去离子水。这一新技术可以代替传统的离子交换(DI)装置,生产出电阻率高达10-15MΩ·cm的超纯水。

  EDI(Electrode ionization)是一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水处理技术,它巧妙地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无需酸碱的化学再生,而能连续制取高品质的纯水。EDI技术的出现是水处理技术的一次跨越性的进步,代表着水处理行业的发展方向,标志着水处理工业跨入绿色产业的行列。与传统离子交换(DI)相比,EDI 所具有的优点:

  ★ EDI无需化学再生,节省酸和碱;

  ★ EDI可以连续运行,且能提供稳定的水质;

  ★ 操作管理方便,劳动强度小,运行费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