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高纯水设备构成系统的部件类别

EDI高纯水设备构成系统的部件类别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06-09 15:25:50

  EDI高纯水设备构成系统的部件类别

  电化纯净水设备装置是为了解决液体常温灭菌而研制的。试验中发现该装置还可以迅速分离水中悬浮物,改善水的内在品质,加快化学反应速度,遂发展成为现在的电化水处理装置。丹东清洗沌水超纯水设备,丹东镀膜玻璃用超纯水设备,丹东精细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

  近几十年以来,混合床离子交换技术一直作为超纯水制备的标准工艺。由于其需要周期性的再生且再生过程中使用大量的化学药品(酸碱)和纯水,并造成一定的环境问题,因此需要开发无酸碱超纯水系统。正因为传统的离子交换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现代工业和环保的需要,于是将膜、树脂和电化学原理相结合的EDI技术成为水处理技术的一场革命。其离子交换树脂的再生使用的是电,而不再需要酸碱,因而更满足于当今世界的环保要求。--纯水设备

  电化一词在此包含有电子化、电离净化、电化学三重涵意:该装置是一种电子化的设备,不同于现有的电子或电场水改仪、电渗析装置和电解装置,它利用不纯净水的导电特性,将电能输送到水体内部,改变溶液和溶质状况,产生电子改水、电气浮、电离净化等多重作用。同时,该装置利用外加特殊电能强行改变溶质溶剂的结合形式,配合电极释放的高活性离子,对污水实施强烈的电化学净水作用。

  反渗透系统是整个纯净水设备系统的核心部件,只有通过反渗透才能达到纯净水的标准。反渗透系统主要采用膜过滤工艺。然后水分子可以通过反渗透膜。其他一些如钙、镁、钠等离子随废水一起排掉。

  构成本系统的部件如下:

  1.精密过滤器:本过滤器主要过滤水中的大颗粒分子。

  2. 反渗透膜:反渗透膜采用的是膜过滤技术。让水分子通过其他一些离子不能通过达到净化水的目的。

  3.特种高压泵:一般这里我们采用的高压泵为南方特种泵。为纯净水设备提供强劲的动力。

  EDI高纯水设备是应用在反渗透系统之后,取代传统的混床离子交换技术生产稳定的超纯水。

  一、EDI高纯水设备与混合离子设备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

  ①水质稳定;

  ②容易实现全自动控制;

  ③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④不需化学再生;

  ⑤运行费用低;

  ⑥厂房面积小;

  ⑦无污水排放。

  二、EDI高纯水设备工作原理。丹东清洗沌水超纯水设备,丹东镀膜玻璃用超纯水设备,丹东精细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

  EDI模块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EDI模块中将一定数量的EDI单元间用格板隔开,形成浓水室和淡水室。又在单元组两端设置阴/阳电极。在直流电的推动下,通过淡水室水流中的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进入到浓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成为浓水EDI设备一般以二级反渗透(RO)纯水作为EDI给水。RO纯水电阻率一般是40-2μS/cm(25℃)。EDI纯水电阻率可以高达18?MΩ.cm(25℃),但是根据去离子水用途和系统配置设置,EDI超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纯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