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膜堆填充材料及其填充方式的研究进展

EDI膜堆填充材料及其填充方式的研究进展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2-06 10:38:28

  电去离子(EDI)技术有机结合了电渗析与离换技术的优点,以初级纯水(如反渗透水)作为,可直接生产高纯水,实现了去离子过程连续进填充的离子交换材料自动再生。EDI与电渗析的不同之处在于淡室中填充了离子交换材料,因充材料的选择是EDI关键技术之一。

  目前,EDI膜堆填充材料一般为离子交换树脂,离子交换纤维作为填充材料的研究也有报道,同时,其它类型填充材料的研发也在继续。针对不充材料采取不同的填充方式,这方面的研究也得进展。

  1、填充材料

  在EDI膜堆中,填充材料作为离子传导的载体,离子交换、传导的作用,其性能直接影响EDI过进行。填充材料应具备以下性能:交换容量高;速度快;导电能力强;水流阻力小;强度高;无溶等。

  2、分置式填充

  在分置式填充膜堆中,阳极板和阳膜之间填充水处理技术第33卷第11期子交换树脂,构成阳淡水室,简称阳室;在阴极阴膜之间填充阴离子交换树脂,构成阴淡水室,阴室;阳膜与阴膜之间构成浓水室,如图1所工作时,进水分成两路按比例分别进入淡室和浓淡室进水首先通过阳室,阳室出水再进入阴室,从阴室流出,浓室进水通过浓室后直接排掉。

  3、前景展望

  EDI技术经过近20年的产业化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推广应用,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