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浅谈EDI技术基本原理

浅谈EDI技术基本原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10 10:22:11

  填充床电渗析又称电脱离子法(Electrode ionization),简称EDI,它利用电渗析过程中的极化现象对离子交换填充床进行电化学再生,集中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法的优点,克服了两者的弊端。EDI技术结合了两种成熟的水处理技术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我国称此为填充床电渗析或电去离子技术。它主要替代传统的离子交换混床来生产高纯水,这种技术国外已在电子、电力、化工等行业制备高纯水方面得到推广应用。

  高纯度水对许多工商业工程非常重要,比如:半导体制造业和制药业,以前这些工业用的纯净水是用离子交换获得的。然而,膜系统和膜处理过程作为以预处理过程或离子交换系统的替代品越来越流行。如电除盐过程(EDI)之类的膜系统可以很干净地去作矿物质并可以连续工作。而且,膜处理过程在运行中比离子交换系统简单得多,并不需要本酸、碱再生太废水中和。EDI处理过程是膜处理过程中增长快的业务之一。EDI是带有特殊水槽的不可倒给换向电渗析(ED),这个水槽里的液流通道中填充了混床离子交换树脂。

  二、EDI纯水装置优势

  1、占地空间小、省略了混床和再生装置。

  2、产水连续稳定,出水质量高,而混床在树脂临近失效时水持会变差。

  3、运行费用低,再生只耗电,不用酸碱,节省材料费用。

  4、环保效益显著,增加了操作的安全性。

  三、技术性能

  EDI组件运行结果取决于各种各样的运行条件。以下是保证EDI正常运行的条件。为了使系统运行效果更佳,系统设计时应适当提高这些条件。

  为防止装置出现污堵,减少其运行寿命,EDI对进水水质有一定的要求,一般采用RO的渗透水作为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