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超纯水设备为太阳能光伏行业提供超纯水动力

超纯水设备为太阳能光伏行业提供超纯水动力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8-03 15:34:52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它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由于国际上对于太阳能光伏电池的需求日益庞大,越来越多国内企业成为太阳能光伏电池的OEM工厂,并且借此机会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国内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主要生产资源集中在:多晶硅提纯,拉单晶,多晶硅铸锭,切片,太阳能电池片,组件上的等,这些生产工艺中主要动力需求包括:超纯水,电源,特气。通常一个电子产品制造周期的20%的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到超纯水。湿法工艺设备使用的流体中有50%以上为超纯水,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这一比例还在不断提高。可见,超纯水设备在太阳能光伏行业中的必要性。

  除此之外,太阳能光伏行业生产过程对生产用水使用要求非常高,集成电路的集成度越高,对水质的要求也越高,对超纯水设备备工艺出水水质的要求也越严格。目前国家工业部把电子级水质技术分为五个行业标准,分别为18MΩ.cm、15MΩ.cm、10MΩ.cm、2MΩ.cm、0.5MΩ.cm,以区分不同水质。使用电子级超纯水设备可以制取五个标准的水。

  莱特莱德作为一家专业生产超纯水设备的公司,专业生产太阳能光伏行业超纯水设备,设备采用预处理+反渗透+EDI的处理工艺,使设备出水能够完全满足太阳能光伏行业的用水需求,保证产品的质量。

  相关推荐:电镀行业为什么一定要使用超纯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