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世界水日 莱特莱德与您一起关注水资源

世界水日 莱特莱德与您一起关注水资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3-22 15:23:51

  今天,是世界水日,在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47/193号决议,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通过的《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其旨在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乏淡水问题,开展广泛的宣传以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中国水利部还确定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从1991年起,我国还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作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水是生命之源。记得有这样一则广告里有这样一句话 “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水污染是我国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工业废水的排放量日益增加,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工业废水排入水体后,会污染地表水和地下水。水体一旦受到污染,要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是不容易的。水体受到污染后,不仅会使其水质不符合饮用水、渔业用水的标准,还会使地下水中的化学有害物质和硬度增加,影响地下水的利用。我国的水资源并不丰富,若按人口平均占有径流量计算,只相当于世界人均值的四分之一。而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污染,将进一步使可供利用的水资源数量日益减少,势必影响工农渔业生产,直接或间接地给人民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莱特莱德专注于水处理研究十余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处理技术开发,设备制造、工程安装、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及销售的企业。世界水日,莱特莱德与您一起行动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