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技术是一种不消耗酸碱而制取纯水新型技术

EDI技术是一种不消耗酸碱而制取纯水新型技术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30 14:59:50

     反渗透人们通常成为RO超纯水制备技术,它的组成部分通常是高压泵与反渗透膜两部分,高压泵的主要目的是去除其中水中的杂质以及微生物等等。这样得到的水不仅安全而且卫生。使用反渗透的主要目的是去除水中的杂质有机物,而且反渗透无污染,工艺操作简单便捷简单。反渗透技术可惯犯应用于过滤补给水的软化除盐,海水,苦咸水的淡化,饮用纯净水的制备,电子工业超纯水的制备,虎穴,食品工业中的分离,浓缩及回收,以及其他工艺用水等。

  反渗透膜影响因素

  1、回收率:过高的回收率会使膜污染或浓水中过量的溶解盐沉淀,导致膜的结垢。

  2、温度:温度对渗透压与水通量均有影响,水通量与温度成正比,通常与温度变化的粘度成正比,一般水温升高一度,膜产水量增加3%。

  3、压力:对给定的一组进水条件,增大压力会使单位膜面积的水流量提高,虽然盐通量不受压力影响,但是增加压力引起水流量的增大却稀释了盐对膜的通过,其结果使透过液的盐浓度减低。

  6、EDI高纯水的检测技术

  EDI特征是: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无需酸碱而连续制取高品质的纯水,利用电而不是酸碱对树脂进行再生,简单的说,DEI是一种不消耗酸碱而制取纯水的新技术,俗称电混床,填充床电渗析,DEI具有可连续生产连续再生,产水品质稳定,运行费用低,操作管理方便,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同时无废水,化学污染排放,有利于节水和环保,也节省了污水处理投资和水处理费用。

  EDI装置中这几部分的构成是整个系统中没有酸碱,使ro纯水系统处理能达到较好状态,整个系统的规模可以随意调整,而且高效安全,使此项技术达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