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给水预处理彻底与否影响edi组件使用寿命

EDI给水预处理彻底与否影响edi组件使用寿命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2 16:31:35

   EDI给水预处理在对于整个edi处理至关重要,影响edi组件的使用寿命,经过预处理的水如果干净达到一定高纯水的检测标准的话,就不用经常对组件进行清洗,这样做不但节约成本,还未后续处理提供更加充足时间。

  一)EDI的给水处理

  EDI浓水一部分循环(当给水硬度低、电导率时,可以不循环),另外一部分可以返回到反渗透给水中,也可以回收作为他用或直接排至下水道。

  (二)EDI的组件结构

  1.淡水室:将离子交换树脂填充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淡水单元。

  2.浓水室:用网状物将每个EDI单元隔开,形成浓水室。

  3.极水室。

  4.绝缘板和压紧板。

  5.电源及水路连接。

  可以将EDI并联运行,可取得更大流量。

  (三)EDI超纯水制备过程

  一般城市水源中存在钠、钙、镁、氯化物、硝酸盐、碳酸氢盐等溶解物。这些化合物由带负电荷的阴离子和带正电荷的阳离子组成。通过反渗透预处理,99%以上的离子可以被除去。另外,原水中也可能包括其他微量元素、溶解的气体(例如CO2)和一些弱电解质(例如硼,二氧化硅)这些杂质在工业除盐水中必须被除掉。但是反渗透过程对于这些杂质的清除效果较差。

  EDI组件电流量和离子迁移量成正比。电流量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源于被除去离子的迁移,另一部分源于水本身电离产生的H+和0H-,这些就地产生的H+和0H-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连续再生。

  在EDI整个ro纯水系统当中,可以把树脂分成两个两个部分,一部分作为工作用的树脂,另一部分作为抛光树脂,工作树脂的作用是导电,抛光树脂连续被再生,两种类型树脂分别对离子以及难去除的离子进行去除,各自行使不同的使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