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制药超纯水设备处理方式优势介绍

制药超纯水设备处理方式优势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6-19 15:40:59

  随着制药用水要求不断提升,制药超纯水设备技术也发生了革命性变化。目前,与传统蒸馏法相比较,以反渗透法为基础联合了新电去离子(EDI)技术的新工艺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药行业制备超水的工艺大致分成以下几种

  1、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中间水泵→离子交换器→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中间水箱→PH调节→第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制药超纯水设备与原始水处理方式的比较优势

  1、 高效节能

  蒸馏法系历史悠久的医药用水制备工艺,主要有多级蒸馏、高压分级蒸馏和离心净化蒸馏几种工艺。所有蒸馏方法均在120°C高温状态下进行,所以可以得到完全无菌的水。因此,运行当中能源的消耗相当大。同时,因为温度较高,所有设备组成部分必须耐受高温冲击,设备的造价及维护费用高昂。HPW工艺采用非常成熟的反渗透技术,结合高效臭氧消毒方法,整个系统工作于常温、低压状态,设备投资省,运行维护费用低,可靠节能:膜处理法的运行成本仅为蒸馏方法的12-15%,非常经济,极具竞争力。

 

  2、 稳定可靠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量而成份复杂的废物排放使世界范围的污染变得日益严重,其中水资源的污染较之以往更加严峻。易挥发有机污染物因其沸点大都低于水的汽化温度,如不加处理,蒸馏过程中极易进入产成水中,单纯蒸馏方法无法将其有效去除,必须倚重活性碳吸附等过滤办法,增加了系统和水质的不稳定性。膜法工艺采用多介质过滤器进行预处理。反渗透膜的微孔透过式工作原理保证了去除水体中所有较大的离子、分子,可以轻松去除分子直径更大的易挥发有机污染物质,从根本上保证有机物指标达到药典规定指标。

 

  3、 先进环保

  膜法联合工艺替代传统纯蒸馏方法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医药用水生产技术的主流。近年来代表制药超纯水设备工艺高技术水平的连续电去离子技术的出现,促使医药用水制备工艺摒弃伴生废酸、废碱污染的传统离子交换技术,令系统实现全自动计算机控制,连续生产,安全无污染。CEDI技术的根本是传统离子交换和电渗析技术的巧妙结合:在电场作用下,阴、阳离子交换树脂中的离子产生定向迁移,迁移后的离子空穴由水中的阴、阳离子填充,从而在阴阳离子移向离子渗透膜的同时实现了树脂的抛光再生。穿越选择性渗透膜后的离子将被截留在称为“浓水室”的通道内并随“浓水”一起被排放。CEDI系统的树脂使用量仅为传统混床的5%,经济高效。同时,由于大部分溶解于水中的气体如二氧化碳等都呈弱电性,CEDI可以对其进行有效去除。特别是对医药用水影响较大的革兰阴性菌带有负电荷,将被吸附于阳离子交换树脂表面,从而处于水解作用活跃区域,被彻底杀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