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膜法超纯水设备工艺环节具体说明(一)

全膜法超纯水设备工艺环节具体说明(一)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09 10:46:35

  全膜法超纯水设备处理后的出水可直接满足锅炉补给水、工艺用水、电子超纯水、回用水、循环用水等要求该工艺已成功应用于电力、光伏、光电、半导体、电子、制药、冶金、石化等多个领域。该工艺的关键技术EDI系电渗析(ED)和离子交换技术(DI)有机结合,达到连续除盐、运行维护简单、无酸碱排放污染。

  工艺环节具体说明

  1)原水箱

  用于贮存进入本系统的原水,其目的是为了调节进水流量的变化,防止进水波动对系统运行产生影响,保证系统的进水量稳定。原水箱设置液位控制装置,可随时监测水箱液位和控制原水泵。当原水箱低液位时,原水泵自动停止运行。

  2)原水泵

  原水增压泵主要是为后续设备提供正常运行所需的供水压力和供水流量。 系统选用格兰富公司生产的CR系列立式离心泵,该泵过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噪声低等特点。系统选用二台CR系列水泵,单台流量17m3/h,扬程35m

  3)叠片过滤器

  叠片式过滤器的作用主要是过滤原水中50μm以上的大颗粒杂质,以防止UF超滤中空纤维毛细管堵塞。为了确保其过滤效果,选择以色列ARKAL生产的叠片式过滤器。 叠片式过滤器的核心技术在于采用了迭片式过滤器机理,通过互相压紧的表面刻有沟纹的塑料迭片实现了表面过滤与深度过滤的结合。通过巧妙的过滤装置实现了过滤、反洗、自动切换、循环往复的工艺过程。 过滤迭片表面刻有细微沟纹,相邻迭片沟纹走向的角度不同,因而彼此形成许多沟纹交叉点,不同规格迭片其沟纹交叉点的个数也不相同,从12-32不等,这取决于迭片的过滤精度。这些交叉点构成大量的空腔和不规则的通路,从而导致紊流颗粒间的碰撞凝聚,使其更容易在下一个交叉点被拦截,因此即使一些颗粒从的交叉点漏过,最终仍会被后面的交叉点拦截。 当迭片之间的沟纹累积大量杂质后,过滤器装置通过改变进出水流方向,自动打开压紧的迭片,并喷射压力水驱动迭片高速旋转,通过压力水的冲刷和旋转的离心力使迭片得到清洗。然后再改变水流方向,恢复初始的过滤状态。

  4)超滤装置

  超滤(UF)是当今先进的预处理过滤技术,其利用聚丙烯晴、聚醚砜、聚砜等材料制成的中空纤维式超滤膜的细微孔径来过滤、去除和分离水中的有效直径0.005-0.1微米的颗粒和分子量在5000-150000道尔顿范围内的杂质,广泛应用于地表水、海水及废水中有机物、胶体、细菌及其它悬浮物微细颗粒杂质的去除。与微滤相比,超滤的孔径更小,对污染物的去除率更高,如胶体的去除率可达到99.5%以上,因此采用超滤作为预处理的反渗透装置可采用普通膜、也可采用抗污染膜。 超滤作为反渗透的预处理,其出水水质满足反渗透的进水要求。反渗透装置对预处理水质的要求比一般脱盐工艺严格得很多,污染指数SDI 是反渗透进水控制的一个重要指标,卷式反渗透膜一般要求进水SDI小于4。

  5)超滤产水水箱

  作用是用于储存超滤产水,起缓冲作用。同时超滤反洗的源水箱。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