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超纯水装置故障检修方案

EDI超纯水装置故障检修方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04 15:15:00

  EDI超纯水装置主要由EDI模块和反渗透系统两部分组成,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原水预处理不符合标准、水处理药剂应用不合理、系统操作流程不正确等种种原因造成整套设备无法正常运行从而导致EDI超纯水装置受到严重损坏。为了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企业成本的投入,建议用户对该设备进行科学合理的维修和护理。

  对EDI超纯水装置历史数据进行分析

  在平时使用该设备时要对装置每天运行状况进行记录,以便于出现问题时可以根据数据的变化查找问题的所在。特别要注意以下几项:

  1、 反渗透装置进水浊度、SDI、COD常规分析数据的变化。

  2、 反渗透装置和EDI模块进水压力、中段压力(是一级二段系统)、浓水压力、产品水压力。

  3、 反渗透装置和EDI模块的进水电导率、产水电导率、进水流量、产品水流量等。

  4、 反渗透预处理系统和EDI模块运行参数的变化。

  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现场调查

  1、 设备安装是否合理。

  2、 运行操作方式是否正确。

  3、 预处理系统加入的水处理药剂是否符合标准、过滤的水质是否达到了进入反渗透装置的标准。

  4、 膜元件和EDI模块是否受到了污染或堵塞。

  EDI超纯水设备出现任何故障都会直接导致产水质量下降,从而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行,尤其是在一些对纯水需求量大而且精准度要求高的行业中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所以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对纯水设备进行日常维护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用户在超纯水生产商的指导下对该设备进行正确的操作和科学的维护,从而确保设备能够长期稳定运行,延长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