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影响EDI电除盐系统运行的因素及解决方法

影响EDI电除盐系统运行的因素及解决方法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25 15:03:39

  EDI电除盐系统是超纯水设备的核心,系统的正常运行对水质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影响EDI系统运行的主要因素

  (1)EDI进水电导率的影响。EDI对弱电解质的去除率随着原水电导率的增加而降低,在相同的操作电流下,出水的电导率会增加。

  (2)工作电压-电流的影响。虽然工作电流增大,产水水质也会随之变好。

  (3)浊度、污染指数(SDI)的影响。EDI模块内填充的离子交换树脂浊度及污染指数过高,会引起通道堵塞、系统压差上升,造成产水量下降。

  (4)硬度的影响。EDI中进水的如果硬度太高,会导致浓水流量下降并且膜表面结垢,产水电阻率下降;严重时会导致EDI因内部发热而毁坏。

  另外,进水温度、pH值、SiO2以及氧化物都影响着EDI系统正常运行。

  系统进水水质指标控制手段

  (1)进水电导率的控制。严格控制预处理过程中的电导率,使EDI进水电导率小于40μS/cm,可以保证出水电导率合格以及弱电解质的去除。

  (2)工作电压-电流的控制。应选择适当的工作电压-电流运行系统,注意不要超过EDI净水设备的电压-电流曲线上存在的极限电压-电流点的位置。

  (3)进水CO2的控制。可在RO前加碱调节pH,很大限度地去除CO2,也可用脱气塔和脱气膜去除CO2。

  (4)进水硬度的控制。可结合除CO2,对RO进水进行软化、加碱;进水含盐量高时,可结合除盐增加一级RO或纳滤。

  虽然EDI电除盐系统是目前先进的超纯水制备工艺,但整体系统的投资费用也较高。为了保持设备的长久运行,一定要在日常使用中注意各方面的影响因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