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 引领化工行业未来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 引领化工行业未来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2-20 16:07:22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引领化工行业未来。随着各行各业对于用水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水处理行业迅速发展,并结合了国内外先进的处理技术,水处理行业在市场中不断的扩大,企业生产对水质要求的提高成为了水处理行业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目前,超纯水设备工艺发展迅速,在化工行业当中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生产设备之一。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的工艺介绍及比较

  化工行业中超纯水设备应用较为广泛,例如:物质的浓缩分离、提存,在生产过程中有些化工设备要求比较严格,不允许任何细菌杂质的存在,以免影响化学变化的结果,所以超纯水设备也经常应用于化工生产设备的清洗当中,不同性质的化工企业对水质纯度的要求不同,所以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和处理工艺的应用也要有所区别,目前应用广泛工艺有三种:第一种采用的是离子交换树脂在纯水制取中的应用,它具有投资少,占地面积小的优点,但是它的应用稍微繁琐,需要经常的进行离子再生,产生了二次污染对环境有一定的破坏性。第二种采用的是双级反渗透设备,它的投资比离子交换树脂要高出很多,不会产生污染,但是要对膜元件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换,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纯水的出水标准。第三种方式是目前应用广泛而且制取纯水效果佳的一种方式,运用反渗透作为预处理方式并结合目前先进的EDI电去离子装置,这是目前经济、环保的超纯水制备工艺,能够保证出水的稳定性,满足化工行业的生产需要。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的运行特点

  化工行业对水质的要求高,如果水质不符合标准会直接影响生产,甚至导致一些物品发生质的变化,所以纯水设备的应用就显得极为的重要,目前化工行业主要运用EDI超纯水制备的装置。因为它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不影响正常的生产,出水水质具有稳定度,自动化性能强,可能进行连续操作,不会产生废水,减轻了企业废水处理的压力。基于设备的这些优质特点,使其受到了化工行业的青睐,超纯水设备与化工行业共同发展。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的应用符合化工行业发展的需求,它就有一定的发展潜力,目前很多水处理企业都在继续研制性能更高的超纯水设备及应用工艺,不算的完善其特性,更好的助力化工行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