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产水量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超纯水设备产水量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5-12 13:35:20

  超纯水设备在长期运行过程中,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面上总会日积月累水中存在的各种污染物,从而使装置的性能产水量下降,组件进、出口压差升高。那么超纯水设备产水量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呢?

  1、膜组件数量的减少

  按照设计的膜组件数量运行。

  2、低压力运转

  按照设计的基准压力运行

  3、发生膜组件的密压

  当中大大超过基准压力的条件在运转就会发生膜组件的密压,必需更换膜组件。

  4、运转温度的降低

  超纯水设备应按照设计温度25度运行。

  5、在较高的回收率的条件下运转

  当在75%以上回收率条件下运转时,浓水的水量就减少,这样膜组件内水的浓缩倍率就上升,结果造成给水水质严重下降。由于这种给水的渗透压上升,导致透过水量的减少。严重时,降至膜面上析出盐垢。必须按设计回收率产水。

  6、金属氧化物和污浊物附着在膜上面

  每天对设备进行低压冲洗。

  7、在运转中反渗透装置压差上升

  改进预处理装置的运行管理,改善进反渗透水质用药品清洗膜组件。

  8、注意油绝对不能进入给水更换膜组件。

  关于超纯水设备产水量下降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超纯水设备的产水量下降会影响生产中正常的用水,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保证超纯水设备的稳定运行,了解怎样保证超纯水设备的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会出现哪些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