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走进孤独——莱特莱德公益服务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走进孤独——莱特莱德公益服务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3-06 14:55:30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在这天来临之前,2月25日莱特莱德公益服务队来到辽宁天使残障儿童能力训练中心,给小“星星”们带去温暖和爱心。莱特莱德公益服务队队员由集团各部门员工自愿报名参加,他们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爱,点亮孤独的星

  上午9点,莱特莱德公益服务队到达辽宁天使残障儿童能力训练中心,每位队员的手上都系上了代表关爱的蓝丝带,并带来了莱特莱德商学院公益基金会爱心捐款所购置的图书、玩具、水果等物资,还有的员工自行捐赠了牛奶和图书。通过训练中心方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的一些情况,不同的自闭症儿童有不同的症状,但普遍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情绪及其敏感和脆弱。因为对自闭症儿童了解甚少,一些队员刚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但随后很快的进入了状态,积极的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努力去理解孩子们的需求。有一些孩子不能很好的明白如何做游戏,还有些没参加游戏的孩子们似乎并没有关注发生了什么,依然保持着默然的表情。这些孩子缺少了向父母撒娇的权力,无法体会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一份关爱,希望在孩子们的内心种下爱的种子,进而使自闭症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能够尽快的融入社会。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找妈妈

  在辽宁天使残障儿童能力训练中心,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行为有些笨拙;他们永远都如幼童一般不善独立,甚至有些依赖他人,纵使这群人当中有人实际年龄已超过20 岁。他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智障。

 

  在陪伴他们游戏的过程中,一个叫娃娃的孩子不停的向外张望,口中不时地喊着妈妈。据园方老师介绍,残障儿童的父母都承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有的孩子一年才会见到父母一次。然而就在队员们陪伴他们的过程中,得知娃娃的妈妈今天会来接她回家,娃娃开心的一直拍手,队员们和娃娃一样的喜悦,一遍一遍的陪娃娃鼓掌。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活动临近尾声,辽宁天使残障儿童能力训练中心的负责人向服务队表示了感谢。愿他们永远快乐、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是莱特莱德公益服务队继上一次“赐福老年公寓”献爱心后展开的第二次公益活动。莱特莱德公益服务队将继续通过经常性的公益爱心活动,来展示莱特莱德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