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去离子超纯水处理设备常应用方法介绍

去离子超纯水处理设备常应用方法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16 21:49:59

  水处理设备中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可能是软化水设备等,但是对于去离子超纯水处理设备不是那么了解。去离子超纯水处理设备根据不同的工艺,去离子原理各不相同,现在常用的有反渗透去离子法、EDI去离子法、阴阳交换树脂去离子法,下面我们首先说一下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去离子法。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的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去离子法

  通过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的各种阴、阳离子进行置换的一种传统水处理工艺,阴、阳离子交换树脂按不同比例进行搭配可组成离子交换阳床系统,离子交换阴床系统及离子交换混床系统,而混床系统又通常是用在反渗透等水处理工艺之后用来制取超纯水,高纯水的终端工艺,他是目前用来制备超纯水、高纯水不可替代的手段之一。其出水电导率可低于1uS/cm以下,出水电阻率达到1MΩ.cm以上,根据不同的水质及使用要求,出水电阻率可控制在1~18MΩ.cm之间。被广泛应用在电子、电力超纯水,化工,电镀超纯水,锅炉补给水及医药用超纯水等工业超纯水,高纯水的制备上。采用离子交换方法,可以把水中呈离子态的阳、阴离子去除,以氯化钠(NaCl)代表水中无机盐类,水质除盐的基本反应可以用下列方程式表达:

  A、阳离子交换树脂:R—H+Na+R—Na+H+

  B、阴离子交换树脂:R—OH+Cl-R—Cl+OH-

  阳、阴离子交换树脂总的反应式即可写成:RH+ROH+NaCl——RNa+RCL+H2O由此可看出,水中的NaCl已分别被树脂上的H+和OH-所取代,而反应生成物只有H2O,故达到了去除水中盐的作用。

 

  去离子超纯水处理设备的反渗透去离子法

  反渗透去离子法,主要是反渗透装置采用反渗透膜原件的方式进行离子和水脱离的方法,反渗透膜能截留大于0.0001微米的物质,是精细的一种膜分离产品,其能有效截留所有溶解盐份及分子量大于100的有机物,同时允许水分子通过过,而大部分的溶解盐以离子的方式被截流。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的EDI去离子法

  为了取得高纯水,首先在预处理采用反渗透去除一部分离子后,再用EDI电去离子模块去除一部分离子,EDI去离子方法主要依靠两个电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