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实验室超纯水机维护与保养知识

实验室超纯水机维护与保养知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17 14:17:39

  目前实验室用超纯水机已经成为了各类学术研究、医疗制药以及化学实验等所需超纯水的专业设备,作为精密仪器在日常使用中是需要注重维护与保养的。下面,我们就对实验室超纯水机的维护与保养知识进行说明。

  1.预处理滤芯的使用期限

  PP纤维棉滤芯:6~12个月

  AC活性炭芯:6~12个月

  R.O反渗透膜:3~5年

  纯化柱组:12~15个月

  超纯化柱组:12~15个月

  注: 1. 以上使用期限系北京地区市政自来水水质为例,因各地水质情况不同使用期

  限会有所差异。

  2.可根据当地的水质并结合以上更换周期及时更换您的配件,特别是前级处理装

  置----PP纤维棉、AC活性炭。以保证您的后级处理装置R.O膜及纯化柱组有

  更长的寿命及运行状态。

  3.更换R.O膜及纯化柱组或超纯化柱组时,主要以电阻率检测的数据作为更换部

  件的主要依据,如果您发现电阻率在10 MΩ·cm以下,那么您该考虑更换您

  的配件了。

  2.日常维护(有疑问请随时与我公司售后服务部门联系)

  A:前置预处理的更换:

  1)关闭仪器电源并关掉水龙头三通处的进水口,打开设备右侧的机箱盖,看到里面有

  两只白色滤瓶,其中从前右向左依次为PP棉滤芯、AC活性炭芯。

  2)用随机配套的滤瓶“O”型扳手顺时针方向将滤壳打开。

  3)取出旧芯(如必要,需清洗下滤瓶),装入同规格新滤芯拧紧。

  4)当监测屏显示超纯水的水质仍不能满足您的实际需要时请考虑更换纯化柱组或超纯化柱组。

  B:更换逆渗透膜:

  1、 关闭仪器电源并关闭水龙头三通处的进水开关阀,用十字螺丝刀把设备后侧的挡板打开,并用手从设备里面打开上盖的连接处,轻推上盖。其中白色柱状组(三只或五只)就是反渗透系统。

  2、 用手或工具拔掉逆渗透膜壳两端的螺帽接头,将其用力向上拔出底座卡口;

  3、 面对设备,用左手扶紧逆渗透膜管,以右手用力转开尾端螺盖(或借助工具)。

  4、 用左手扶紧逆渗透膜管,再用钳子夹住旧的逆渗透膜,将其用力拔出。将新开封的逆渗透膜塞入膜管直到有两个黑色小“O”形圈的一端顶到桶和底端为止。

  5、 将膜管盖拧紧。

  6、 塞入底座卡口,并旋紧接头螺帽,其他依次顺序。

  7、 打开水龙头三通处的进水开关阀,启动仪器观察在清洗状态时是否有漏水现象,若没有则更换完毕。

  注:在更换反渗透膜时注意进水口、出水口、废水口,膜壳的一端只有一个口的为进水口,另一端口管稍长的为出水口,口管稍短的为废水排水口。注意反渗透膜放入膜壳的方向。

  C:更换纯化柱组或超纯化柱组单元:

  因为纯化柱组和超纯化柱组或二者合一的单元为整体结构,只保留进水口和出水口。关闭仪器电源并关闭水龙头三通处的进水开关阀,用十字螺丝刀把设备后侧的挡板打开,并用手从设备里面打开上盖的连接处,轻推上盖。便可方便更换新柱。

  注意事项:

  1. 整个单元上标明了进水口和出水口。

  2. 按设备上的标注,一对一替换即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