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潜力的医院超纯水系统——电去离子装置

潜力的医院超纯水系统——电去离子装置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3-19 11:55:15

  潜力的医院超纯水系统——电去离子装置

  医院超纯水系统应用反渗透与电去离子(EDI)装置相结合工艺,成为潜力超纯水制备工艺;这一工艺运用目前先进的RO反渗透装置作为医院超纯水系统EDI装置进水的预处理,让EDI装置出水纯度更高更有保障。EDI系统又被称为电去离子系统,是一种通过电流作用取出水中离子的装置。

  超纯水设备应用于半导体超纯水制取的工艺流程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中间水箱→RO反渗透装置→EDI系统(电去离子)→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电去离子(EDI)装置的工作原理

  医院超纯水系统电去离子装置的工作原理主要是运用直流电场,作用于通过隔板的水,使水中电解质离子产生定向移动的现象;然后再利用交换膜独具的选择透过作用将水提纯的水处理是技术。主要应用离子交换原理,将水中的阴阳离子向不同的方向移动并截留,形成了高纯度的水。电去离子技术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产物,是符合目前环保理念的绿色环保技术;正因为电去离子装置具有绿色环保性能好的特点,被越来越多的行业逐渐认可,并被大量应用于现代工业生活中。

  电去离子(EDI)系统的优点

  1、无需酸碱再生,解决混床再生时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的难题。因此被称为绿色环保;

  2、无需中断运行,可以连续稳定供水,保持水质始终如一;

  3、医院超纯水系统电去离子装置体积小,结构简单,因此对厂房投资要求较小,可以根据实际环境安装。

  医院超纯水系统的反渗透装置同样与电去离子装置作为水处理行业的高新技术,备受各行各业的信赖;将反渗透与EDI结合一起运用到超纯水设备中,相信在现代超纯水制取设备中,一定会成为具潜力超纯水制备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