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电除盐系统在电子行业中的应用解析

EDI电除盐系统在电子行业中的应用解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07 15:24:28

  EDI电除盐系统与反渗透装置相结合使纯水制取效果更加。电子行业生产过程中对用水的要求极高,所以很多企业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纷纷引进了EDI反渗透超纯水设备,该系统属于目前先进的纯水制取技术,它为电子行业提供了生产用水。

  EDI超纯水系统和双级反渗透系统工艺解析

  1、采用离子交换方式,其流程如下:自来水→电动阀→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精密过滤器→阳树脂床→阴树脂床→阴阳树脂混合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采用两级反渗透方式,其流程如下:自来水→电动阀→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主机→PH调节→混合器→二级反渗透主机(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采用高效反渗透加EDI方式,其流程如下:自来水→电动阀→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PH值调节系统→高效混合器→精密过滤器→高效反渗透→中间水箱→EDI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三种超纯水制取工艺的比较

  第一种工艺采用传统的离子交换树脂,它的有点在于初投资少,占地面积少,其缺点是需要经常进行离子再生,能源消耗量大,而且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破坏。

  第二种工艺采用RO+离子交换设备,其特点是离子交换周期时间较长,消耗的酸碱比第一种工艺要少很多,是目前较为经济的一种工艺。

  第三种工艺采用反渗透装置与EDI电去离子装置相结合,是目前先进的超纯水制取工艺,不需要添加任何的辅助药剂,属于新型环保工艺。但是它的投资成本比前两种方式贵一些。

  电子行业用超纯水制取技术的不断提升,象征着水处理行业的迅速发展,给电子行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