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路板超纯水设备核心技术分析

电路板超纯水设备核心技术分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29 14:09:45

  电路板超纯水设备可以制备出纯度较高的纯水,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纯水需求行业。但是,由于设备应用的核心技术不同,所以所得的水质纯多多少也会存在一些差异。这里我们重点对超纯水设备的核心技术部分进行分析讲解。

  电路板超纯水设备中的相转法制备超滤膜

  相转化法制备超滤膜: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超滤膜多是采用聚合物材料由相转化法制备的,常用材料包括:聚砜/聚醚砜/磺化聚砜;聚偏二氟乙烯;聚丙烯腈(及有关的本体共聚特);纤维素(如醋酸纤维素);聚栈亚胺/聚醚亚胺/聚醚酰肪酰胺;聚醚醚酮。

  一般经过用相转化法技术需要三个步骤才能制备出非对称膜:

  首先,在适当的溶剂中溶解聚合物,以配成铸膜的溶液中聚合物含量约为10-30%。

  其次,将上步配成的溶液浇铸成液膜,其厚度在100-500微米之间即可。

  最后,将此液膜浸入非溶剂中凝胶,或者放在空气中使其挥发后形成膜。

  超纯水设备应用的离子交换技术种类及特点

  第一种,间歇式离子交换技术;

  间歇式离子交换的操作方式是将待处理的原水与离子交换树脂混合后进行加以适当的搅拌,达到基本交换平衡;使水质平衡后可以满足设计需求。间歇式离子交换通常适用于小型生产或实验需要的超纯水制备工艺中。

  第二种,固定床离子交换技术;

  固定床离子交换是一种目前常用的离子交换方式;它是将离子交换树脂放置于交换柱内,原水以一定流速流经树脂床层时进行离子交换,以此来实现离子去除的目的。固定床离子交换的有点是设备简单、操作方便,对于各种规模的生产都可以满足需求;而他的缺点在于树脂的利用率偏低,再生费用投入高。

  目前,有很多商家将EDI技术应用于电路板超纯水设备中的实例;虽然EDI装置的先期费用投入相对较高,但是其不需要今昔再生费用投入;所以相比较而言,采用EDI装置的电路板超纯水设备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资讯